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合肥淘宝培训七月直通车总结

时间:2016-07-05 来源:www.zhongkejiajiao.com 关注度:

合肥淘宝培训七月直通车总结
点击率:CTR(点击率=点击数/展现数)
投入产出比:ROI(投入100成交300,ROI=300/100)
PPC:(平均点击费用)
关键词广泛匹配(只要跟这个词相关就能看到我推广的产品,可以扩大展现)
关键词精确匹配(只有搜索我推广的词才能看到我推广的产品)
三天转化,七天转化,15天转化(转化率=购买访客/访客数)
直通车是按照点击收费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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质量得分(宝贝关键词的质量得分)(创意效果(点击率)(相关性(关键词与类目(发布宝贝时所选的宝贝类目)、属性(发布宝贝时填写的属性)、文本的相关性(关键词语创意标题、标题相关性以及与产品、详情页的相关性))))(买家体验(收藏率(直通车收藏的个数/直通车点击数)、购物车率(直通车购物车的个数/直通车点击数)、转化率(直通车进来的买家数/直通车进来的访客数)))关键词的竞争力
直通车的核心是质量得分(质量得分越高花钱越少且排名还靠前)
质量得分的核心(点击率、转化率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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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0(区间,10分里面无上线,最后的综合排名得分靠后)、9、8
直通车的代码(click.simba.taobao.com)(掌柜热卖)
直通车位置(第一页1、右侧12个位置、右侧下面三张直筒店铺推广,直通车位置,第二页前三个是直通车,手机端(左上角有一个hot标志(1+5+1+5+1)))
直通车定向位置(已买到的宝贝下面、购物车下面、收藏下面、物流信息下面、电脑端猜你喜欢第三列有hot标志的是直通车定向位置,手机端活动中心,手机端猜你喜欢)
直通车的黄金位置(电脑端1、右侧前三个位置,下面前三个位置,第二页前三,右侧前三个位置、无线端,1、7、13)
直通车的作用(引来付费流量(提高人气),直通车引来个性化流量(当买家浏览过、购买过、收藏过,加入购车过,再次去搜索的话,我们的店铺产品会优先展示))直通车还带来自然搜索流量(通过直通车付费流量成交后,会带来更多的展现(展现数*点击率=访客、访客*转化率=销量(买家数)))直通车可以快速发现问题(点击率(高于同行2倍)、转化率(高于同行2倍)、购物车率(直通车购车的个数/点击数10%)、收藏率(直通车收藏个数/点击数)10%))直通车还可以抓住机会(换季提前预热)直通车精准营销(在正确的时间、正确的地点、正确的平台投放正确的人)
卖家中心里面有个营销中心、营销中心里有我要推广,可以看到直通车(充值500元,直通车推广条件(满足两心(12个好评)动态评分大于4.5))
直通车推广(首先新建推广计划,标准计划(新建推荐推广计划(设置日限额(点击=日限额/ppc(设置每日预算、标准推广))、设置投放平台个(根据我们推广关键词来选择(流量解析(数据透视(查看我们推广关键词投放平台))))、设置投放时间(生意参谋(经营分析(访客分析(时间段))))、设置投放地域(生意参谋(经营分析(访客分析(地方)))))(在直通车报表里面有个地域报表(可以看到哪个地域购买的人多)))
新建宝贝推广(选择要推广的宝贝-添加创意(创意图(影响点击率)、创意标题(影响相关性且影响点击率)把要推广的关键词组合在创意标题里面)添加关键词(相关性高,展现高,点击率高,转化率高,竞争力小)设置关键词出价、设置关键词的匹配方式(精确匹配)把数据指标调出来(展现、点击、花费、点击率、转化率、购物车、收藏、平均点击费用、投入产出比))
直通车关键词优化(关键词有没有展现,没有展现(提高出价,修改匹配方式)有展现(观察有没有点击,展现大于500个,没有任何点击,删除关键词,有点击,点击不多,降低出价或者修改精确匹配)有展现有点击,点击率良心(观察收藏、购车、转化率(可以考虑作为引流款(个性化流量))(没有任何转化,没有收藏,没有购车,直接删除)有点击,有转化,转化不好,若不作为引流款,可以降低出价)有展现有点击有转化(转化高,可以作为利润款)有展现点击高转化率高作为爆款推)
直通车定向推广(必须达到一钻后才能开通,定向喜欢我店铺的访客,喜欢同类店铺的访客,根据买家兴趣点定向)
智能投放出价=1.1元;
人群出价=1.1×(1+溢价);同时匹配上位置时,实际出价=1.1×(1+人群溢价)×(1+位置溢价)
直通车店铺(1钻以上集市店铺,天猫店铺无信誉要求,创意图跟直通车关键词推广有区别,创意标题有{keyword:}为高级标题特殊符号)直通车店铺推广的选词(优先选择直通车关键词推广成交的词)
 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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